諮詢電話 (07) 656-5119、 656-5228

日間托顧

services

提供合格的日常、安全性照顧居民的日間生活起居,及長時段的照顧服務,維持住民基本生活需求。

除了生活照顧服務、護理服務外,更安排、提供適合參與的多元化活動,幫助刺激感官、加強認知訓練、社交活動等,透過規律的作息安排與活動參與,可維持身心靈較佳功能,並增進住民與家屬的生活品質。

主要服務以需他人照顧或無扶養義務親屬或扶養義務親屬無扶養能力,日常生活尚能自理之住民為照顧對象。

服務對象

  • 輕微失智、失能者或有慢性病之病人。
  • 健康狀況穩定,出院後需繼續護理之病人。
  • 行動方便或能有輕微行動,或欠缺生活自理能力之人。

服務內容

  1. 物理治療-供熱敷、復健等物理治療活動。
  2. 職能治療-提供語言等職能治療,幫助個案盡可能恢復生活功能。
  3. 生活技能訓練-安排一些日常生活訓練,利用活動方式使老人可以保持其原有的日常生活功能。
  4. 醫師診療-醫師定期回診。
  5. 護理照護-有專業之護理人員提供護理保健照顧。
  6. 養評估-針對老人,提供適合的個人營養飲食均衡,營養是老人身心健康之重要關鍵,尤其糖尿病、高血壓、膽固醇過高等慢性病患更需注意。
  7. 靈修心靈輔導-針對不同老人,提供各種宗教、專人陪伴老人傾聽老人心事,並解決老人心理上的問題。社會化娛樂活動-安排各項動靜態文康休閒活動,例如體操、歌唱、美術創作、戶外活動等,除提供娛樂之外,也達到培養興趣、社會互動、自我實現等社會化功能。

 

Offcanvas Module

Our themes are built on a responsive framework, which gives them a friendly, adaptive layout